2DJGAME! NOVO

標題: 几个不太明白的选择题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zyx940612    時間: 2011-10-05 10:40
標題: 几个不太明白的选择题
1.この映画()長く続いている映画はありません
1.だけ 2.しか 3.ほど 4.なら

2.欧米()行けなくても、日本()旅行に行きたいです
1.では/では 2.のは/のは 3.へも/へも 4.へは/へは

3.彼はUFO()見たように驚いた
1.ばかり 2.の 3.が 4.でも

4.このかばん()きれいですね。どこで買ったのですか。
1.を 2.か 3.が 4.は

5.渋滞に()遭ったら遅れるから、早めに出かけたほうがいい。
1.までに 2.でも 3.ほど 4.ぐらい

6.今までずっと一生懸命頑張って()んだから、試験は大丈夫でしょう
1.みる 2.みせる 3.きた 4.いった

7.料理は作ってあるが、ビールは冷やして()。
1.ない 2.あらない 3.いない 4.いらない

求各位日语帝详解
作者: Avalhcz    時間: 2011-10-05 21:50
2444243
作者: 蒼之十四劍    時間: 2011-10-06 09:09
樓主你不如說說哪題不懂…這些題目都還算較基本,例如第5題根本沒有選擇餘地嘛 に…でも  是很常用的句式
作者: zyx940612    時間: 2011-10-06 11:02
[quote=蒼之十四劍] 樓主你不如說說哪題不懂…這些題目都還算較基本,例如第5題根本沒有選擇餘地嘛 に…でも  是很常用的句式 [/quote]
都不太明白考点是什么。。。
就比如第一题我和楼上的仁兄一样选了2,结果答案是3
另外我用的辅导书不是新标日,而是新日本语能力考试XX级那一系列,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的那个

[ 本帖最後由 zyx940612 於 2011-10-06 11:20 編輯 ]
作者: wisyu    時間: 2011-10-06 20:50
1.この映画()長く続いている映画はありません
1.だけ 2.しか 3.ほど 4.なら

(3) 程度
沒有如這套電影(片長)那麼長的電影

2.欧米()行けなくても、日本()旅行に行きたいです
1.では/では 2.のは/のは 3.へも/へも 4.へは/へは
(4)
地方向一定是へ, 因為不是2句都是否定或肯定, 於是不用も

3.彼はUFO()見たように驚いた
1.ばかり 2.の 3.が 4.でも
(4) , 如果沒有でも用を也可以

4.このかばん()きれいですね。どこで買ったのですか。
1.を 2.か 3.が 4.は
(4) 因為 このかばん是主語,習慣上跟は

5.渋滞に()遭ったら遅れるから、早めに出かけたほうがいい。
1.までに 2.でも 3.ほど 4.ぐらい
(2) 如樓上說是句型

6.今までずっと一生懸命頑張って()んだから、試験は大丈夫でしょう
1.みる 2.みせる 3.きた 4.いった
(3) , 一直以來, 到今天為止做某件事, 動詞(て形)+て来る 。

7.料理は作ってあるが、ビールは冷やして()。
1.ない 2.あらない 3.いない 4.いらない
(1) ,這裡ない=ありません, 因為是 冷やして他動詞, 他動詞(て形)+てある= 對象物件保持了被完成時的狀態
所以相對於前句, "料理已經做好了", 後半句就是"啤酒還未完成冷凍"

[ 本帖最後由 wisyu 於 2011-10-06 22:14 編輯 ]
作者: Avalhcz    時間: 2011-10-06 21:58
第一题细看的话,我想说我手滑了233
第二题文意没有问题,如果有ありません我肯定会选的,于是仅凭语感就选了个比较合适的233,


小白一只233
作者: zyx940612    時間: 2011-10-06 23:41
[quote=wisyu] 1.この映画()長く続いている映画はありません
1.だけ 2.しか 3.ほど 4.なら

(3) 程度
沒有如這套電影(片長)那麼長的電影

2.欧米()行けなくても、日本()旅行に行きたいです
1.では/では 2.のは/のは 3.へも/へも 4.へは/へは
(4)
地方向一定是へ, 因為不是2句都是否定或肯定, 於是不用も

3.彼はUFO()見たように驚いた
1.ばかり 2.の 3.が 4.でも
(4) , 如果沒有でも用を也可以

4.このかばん()きれいですね。どこで買ったのですか。
1.を 2.か 3.が 4.は
(4) 因為 このかばん是主語,習慣上跟は

5.渋滞に()遭ったら遅れるから、早めに出かけたほうがいい。
1.までに 2.でも 3.ほど 4.ぐらい
(2) 如樓上說是句型

6.今までずっと一生懸命頑張って()んだから、試験は大丈夫でしょう
1.みる 2.みせる 3.きた 4.いった
(3) , 一直以來, 到今天為止做某件事, 動詞(て形)+て来る 。

7.料理は作ってあるが、ビールは冷やして()。
1.ない 2.あらない 3.いない 4.いらない
(1) ,這裡ない=ありません, 因為是 冷やして他動詞, 他動詞(て形)+てある= 對象物件保持了被完成時的狀態
所以相對於前句, "料理已經做好了", 後半句就是"啤酒還未完成冷凍" [/quote]
非常感谢~辛苦了~
作者: palin    時間: 2011-10-24 03:58
刚想解答下看看.发现已经有答案了....

话说国内出的题目和jlpt 的题目的区别在于.国内老喜欢搞近义词辨析. 结果jlpt这样的并不多

我刚到现在的这个实验室的时候. 和博士后一起喝酒的时候. 他们教我的方法是...把你现在学的文法全部 崩して/"打碎"他们 然后重新靠sense/语感学

应试的话. 不要太在意近义词辨析就好
作者: sshin    時間: 2011-10-30 16:29
[quote=palin] 刚想解答下看看.发现已经有答案了....

话说国内出的题目和jlpt 的题目的区别在于.国内老喜欢搞近义词辨析. 结果jlpt这样的并不多

我刚到现在的这个实验室的时候. 和博士后一起喝酒的时候. 他们教我的方法是...把你现在学的文法全部 崩して/"打碎"他们 然后重新靠sense/语感学

应试的话. 不要太在意近义词辨析就好 [/quote]
确实如此,靠语感学才是最重要的,文法学死了就只会搞混自己。
作者: o81336252    時間: 2011-10-31 21:22
6.今までずっと一生懸命頑張って()んだから、試験は大丈夫でしょう
1.みる 2.みせる 3.きた 4.いった

要是我出題的話我會這麼出

6.今までずっと一生懸命頑張って()んだから、試験は大丈夫でしょう
1.みる 2.みせる 3.きた 4.いた




歡迎光臨 2DJGAME! NOVO (https://bbs4.2djgame.net/home/) Powered by Discuz! X2.5